close

IMG_1450.jpg 

(2009.09.02 攝於韓國首爾塔)

 

最近非常在思考這個問題

到底選擇另一半的標準是甚麼?

怎麼樣算是好?!怎麼樣算是壞?!

 

[你是我的命運]是一部正在台灣上映的婆媽韓劇

裡面的情節很芭樂,芭樂到邊看邊罵

但是其實仔細一看,這真的昰現實人生的縮影

不管是劇裡的哪一位,都是真真實實的分布在你的周圍

 

因為家庭背景差太多而被拒絕的千辛萬苦戀情

因為愛上對方條件而死命抓著不放的蠢女人

因為覺得兒子女兒看上的另一半配不上而沒給過好臉色的父母

因為媳婦兒子都覺得自己是沒用老人而自艾自憐的老婆婆

 

是阿!!!!!這不就是我們周遭的世界嗎?

 

愛情並不是一切

婚姻並不一定完美

我不是傻子 也沒有為愛走天涯的勇氣

在愛另一半的同時也要愛自己

我不需要另一半有顯赫的家世/有錢的家世/高學歷

因為這些守不住或著要守護需要更多的煩惱

 

我需要的另一半是

在乎我

願意聽我說話

有自己的夢想

願意在我生病時陪伴在我的身邊

這些很簡單

可是生活裡的瑣事常常會讓人失去理智變得盲目

 

當妹妹問我:為什麼是你要到那邊重新開始?而不是他?

這種問題沒有答案,我也想過

只是我決定

不管是誰都是要先付出~不用先想能有甚麼回報

然後自己不要覺得委屈

這樣做 內心就會平靜 一切也很明朗

 

親愛的

在即將啟程的前夕

腦中的確多了好多想法

可是那都是因為我也是會害怕/擔心/脆弱的阿!

我相信你也是

 

所以我們要加油!

人生這麼長的時間裡

現在的分開都是短暫的

讓我們跟著心走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w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